close

 

 

※不確定算不算有雷閱讀前請自行斟酌

the_disappearance_of_eleanor_rigby.jpg  

首圖一定要用大家在漫長等待中看到爛的這張

大家應該都知道《因為愛情》分為男女兩個版本的視角,同樣的片段在兩人的敘事中也各有不同
以首圖為例在Her版本裡羅比甚至換了一件襯衫,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這段後來下雨了所以......ᕕ( ᐛ )ᕗ

25998-default-katalog_2014_horizons_disappearance-him_wf-1.jpg  
換成這件
(換衣服有什麼暗喻嗎為什麼我覺得也許只是白襯衫送去乾洗了呢)

眾所周知十進位一向很少有影評大多都是廢文,一來因為肚子裡沒墨水二怕寫出來被打臉;
但是受人點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為感謝片商願意兩部都進也為了未來羅比片都能上院線,以下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些小心得和亮點,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進戲院支持!
(查了一下片商是采昌國際還有引進《高富帥俱樂部》呦)(但這個翻譯這個翻譯這個翻譯......)

整體來說《因為愛情》這部片可以說成也台詞敗也台詞,
裡面有不少好台詞,大部分出自Viola Davis飾演的教授;
也有不少爛台詞,大部分出自飾演羅比父親的Ciarán Hinds和......羅比本人
尤其長輩們的各種硬要詩意的說理實在是太刻意了我在觀眾席都感到尷尬,但如果喜歡《愛在黎明破曉時》的人可能會很喜歡吧...?(我看《愛在黎明破曉時》也是不停覺得好尷尬啊地過了100分鐘)

然而即使《因為愛情》裡許多應該撐起重要轉折的對白不算太成功,其堅強卡司的演技仍完美的彌補了這一方面的不足

the-disappearance-of-eleanor-rigby-them.jpg  
陣容堅強的娘家組,菲利浦又有豹玩偶又有小恐龍我好羨慕

 

the-disappearance-of-eleanor-rigby-connor-talks-with-stu-played-by-bill-hader.jpg  
飾演好兄弟的Bill Hader;但說實話夫妻兩人遭逢變故後一切彷彿天崩地裂但一個人解開心結成為知名餐廳經理一個人則前往法國散心這安排實在太好萊塢了這個世界沒有失敗者我無法接受

tumblr_ngdrcdzXGM1ri5qp0o2_r2_500.gif  

當然還是有一些片段我覺得設計得不錯,像是上圖這個小片段和Eleanor突然出現在Conor面前提議要租車的部分,身為發明了「感覺」一詞的女性同胞,我覺得頗有共鳴哈哈哈

 

而本片我以迷妹身分最推薦的亮點是在回憶跑馬燈的這段跳舞情節──

tumblr_ngbpfcVxXy1qac6ozo4_500.gif  
快看這個微胖的蠢蛋

tumblr_ngbpfcVxXy1qac6ozo3_500.gif   

光為了這幕大家就該進電影院支持了!這種真情流露的智障行徑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另外值得注意的小亮點還包括:小短腿、奔跑的小短腿、哭戲好美、JC的鞋子好吵但偷溜回家那一幕又完全沒聲音像鬼(欸)等等......。

 

下載.jpg  
(這幕沒印象有出現,可能是放進聽說有刪剪片段的Them版本了?)


最後由於同行的友人對結局表示各種不解,所以我想我在這邊各用一句話來為他解釋一下;

eleanor-rigby3.jpg  
《Him》的主線劇情就是羅比內心不斷的echo「她到底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然後到最後也沒找出答案

《Her》則是Jessica Chastain在內心repeat「我不知道我要什麼耶耶耶耶耶耶」然後到最後她還是不知道

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請大家沒事有空多多進電影院支持呦!
(以下上映資訊引用自《因為愛情》博客來售票頁面)
台北市:信義威秀、華山光點、長春國賓、喜滿客京華影城、真善美
桃園:SBC星橋
台中:大遠百威秀
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喜滿客美奇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