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89448938-2  


是的宛如寫文馬拉松一般的po完上集的五分鐘之後我馬不停蹄地開始撰寫第二集——歌曲篇!

電影中的好歌有如過江之鯽(你確定這樣比喻是對的嗎)萬馬奔騰石破天驚,好歌族繁不及備載,所以在此十大載了七首聊表心意,希望電影界的人可以早日邀請我這華麗部落客參加首映(憑什麼)

 

首一:

PS-I-Love-You_cover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2007)

Flogging Molly - If I Ever Leave This World Alive 

p.s.我愛你》這部片拍得最好的就是預告。

當初看預告時在電影院哭到鼻涕橫飛(我真的很強預告才40秒吧),於是暗自下決心一定要記得看正片,結果正片好無聊啊又拖戲希拉蕊史旺又好醜是怎麼會這個樣子咧(嘖),只能說片商真的是很用心把精華都剪在預告裡了。

但是這部片裡面的音樂倒是不容小覷!很多首都如同波密果菜汁啊越聽越有味,這邊要推薦的這首歌名很可愛的If I Ever Leave This World Alive是劇中傑瑞巴特勒告別式(我沒爆雷他電影開始大概十分鐘就死了)所放的音樂,當時就覺得這首歌和這人好妙啊,死了還選這麼莫名的曲子。

當然也是很好聽,大家也可以去找原唱樂團Flogging MollyLIVE版本,更high喔!

 

首二:

The Boat That Rocked   

《海盜電台》(The Boat That Rocked, 2009)

The Turtles - Elenore

《海盜電台》基本上就是充滿音樂的一部電影,隨著片中劇情演進,背景都會有相對應的好聽音樂,也因為是海上的電台,DJ們也會播放個人不同風格的多樣音樂(但我睡著了沒看完)

在我睡著前還記得要跳出播放視窗來火速下載的就是這首The TurtlesElenore!俏皮輕快的曲風,而且歌名是女生名字!好復古!(現在是不是比較少了我覺得以前好流行用名字當歌名CarolPaulaLaura都可以再打一個專輯了!)

 

首三:

496cbf1d6140f   

《曾經,愛是唯一》(Once, 2006)

Falling Slowly

《曾經,愛是唯一》也是關於音樂的電影,片中的曲子幾乎全部都是由男女主角Glen HansardMarkéta Irglová所共同演奏及演唱的創作曲,每一首都相當好聽!(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後來也交往了喔)

這首Falling Slowly是電影的主題曲,也是兩人的第一首合唱曲,這部電影我當時看得時候很小,因為電影劇情很平淡還覺得有點無聊,什麼都淡淡的,但是知後卻常常想到這部電影,不管是畫面劇情或是音樂;這部電影雖淡,卻淡進你我的生活,在生命的無數細碎片段,耳邊都會響起片中的旋律。

 

首四:

螢幕快照 2012-04-19 下午4.23.58   

《羅密歐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 1968)

What is a Youth

這個版本的茱麗葉真是美到不行。

雖然Claire Danes也是美啦,但1968年版本的Olivia Hussey五官真的是標準又精緻

螢幕快照 2012-04-19 下午4.28.34   

看這個漫畫般的側面。

 

好像講太遠了,What is a Youth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年代有點過於久遠若有誤請指正)翻譯為「青春何似」(的確很有年代感),很好聽而且羅密歐講話很噁(也不是他的錯啦莎士比亞就那樣寫),印象中李奧納多的1996版本有將部分旋律作為配樂。

 

首五:

HollyGolightly1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1961)

audrey hepburn - moon river 

《第凡內早餐》中赫本所唱的這首moon river也是影史經典,略顯低沈的嗓音,坐在窗邊彈着吉他,非常非常美。

 

首六:

48f1f52a042c9.jpg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是的又是《王牌冤家》!這部片真的很悲,就算是happy ending照樣悲,裡面有太多相似的回憶,你曾經倦怠、曾經試圖遺忘、曾經哭泣爭吵、曾經放棄而當片中的他們同樣感到倦怠、試著要遺忘自己最愛的人、哭泣著爭執著,你想叫他們不要放棄,因為你放棄過,但最後你只發現你就和他們一樣無力,看著一切的回憶漸漸消失

為什麼我已經第二次寫這部電影還可以寫這麼多,總而言之這首歌很好聽,這部電影很好看,大家快去聽快去看!

 

首七:

PLIB_397611_00965F6E6EFD4D4A85EFBAFE3B8152DF_o   

《鴻孕當頭》(Juno, 2007)

Michael Cera and Ellen Page - Anyone Else But You 

最後一首來點歡樂氣氛!怪怪美少女Ellen Page和賈斯丁隆接班人Michael Cera共同主演的輕鬆喜劇《鴻孕當頭》片尾合唱的這首Anyone Else But You,唱得真的不是很好!但是他們真摯的友情愛情非常動人!du du du dulu dudu

 

歡樂的氣氛中又結束了一集!我也累了(怪誰!)

貼心提醒大家三集的首頁照片都是有一些小巧思的喔,都和音樂有關喔~相當細膩!猜猜看是哪位男星呢?(還需要猜嗎)

 

全文完。

 

※圖片來源皆由網路搜尋而得,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儘速撤除。

 

 

※相關文章:

十大的十大電影音樂——配樂篇

十大的十大電影音樂——歌舞片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