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ndom     

大家早安,在倦怠期之後,緊接着而來的是⋯更多的倦怠期(來人啊給我往死裡打!)

所以為了振奮一下精神!今天「原本」是大家期待已久的TOM與羅比雙人PK擂台賽,但是我寫不完!

2420903_xvfmivf_l   

因此就出現了這麼一篇墊檔文!

起因於1962年上映的老片《阿拉伯的勞倫斯》在出租片店的詢問度突然飆升!

p39201a840523419  

箇中原因就是因為在《普羅米修斯》中,這是法叔所飾演的大衛8號最喜歡的一部片!

david-real-emotions   

片中還數度引用《阿》劇台詞,其中一句是

There is nothing in the desert and no man needs nothing"(沙漠裡空無一物,但沒有人不需要任何東西)

另一句就是引起廣大討論的

"The trick, William Potter, is not minding that it hurts."

(祕訣就是不要在乎痛)

tumblr_m5pykqeFvB1rxefyho1_1280   

(片中說這句話時的場景)

已經火速補充了《異形》的十大之後也打算要去把這部片找來看了,那今天到底主題是要說什麼呢?就是這種電影和電影之間的連鎖效應!因為看了一部片而為了它去看劇中所提到的另外一部片!(太繞口了我的媽啊)

peter-o-toole-lawrence-of-arabia   

順帶一提《阿拉伯的勞倫斯》男主角是彼得奧圖Peter O'Toole喔,沒有親眼查到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在十大記憶中這種情形還發生過兩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是哪幾部片!

第一組是

kateand2    

《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 & Leopold, 2001) 與《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1961)

《穿越時空愛上你》中梅格萊恩的鄰居老頭每天晚上都會重看一次《第凡內早餐》,當初就是因為看了《穿越時空愛上你》後不知為何對這個小片段印象很深刻就去找了《第凡內早餐》來看,一看之後馬上為美麗的赫本傾倒!

sjff_01_img0075 

唱月河Moon River時真的好美!

 

第二組是《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2009)和《畢業生》(The Graduate, 1967)

在《戀夏500日》中湯姆和夏天

500-days-of-summer   

一起看的片子就是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畢業生》

The Graduate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戀夏500日》這部片,但也就是對片中《畢業生》的片段特別有印象,也就去把它找來看了

結果又愛上了他的主題曲(片子我倒是覺得還好,悟性很差沒有特別體會)

Simon & Garfunkel Sound of Silence 

而且達斯汀霍夫曼超級年輕令人相當無法適應!

 

總地來說,在一部電影中會去提到另外一部電影,通常都是有意義以及導演特別的用心(所以也才會令人印象深刻吧),如果你也有過看了一部電影而從中得知了另一部電影又去看了的經驗(更拗口了)請告訴我吧!

(但是為了小勞勃回去看卓別林傳這種不算!!!波大就是你!)


365後記:

最近文章稍微打混了一下果然人氣驟降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留點廢話我也是看在眼裡甜在心裡啊你的一句廢話是我的莫大鼓勵(聽起來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