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mis1  

晚了整整一個月,《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終於在台灣上映啦!為了呼應這個改編音樂劇電影的風潮再起(有嗎),十大將在春節的尾聲連載音樂劇主題的系列新文章!

不過這個系列以推薦歌曲為主,並不會針對劇情作介紹,還請各位前輩擺駕他處查閱詳細劇情蛤,如果我又有打太長的老症頭出現還請大家要制止我!

 

music_icon[3]  電影、音樂劇一家親(一)

 

首先提到音樂劇,就要先來說這些改編成電影(或是電影改編而成)的音樂劇囉!

知名的音樂劇因為有現成的好故事,又有票房保證的唱跳劇碼,被改編為電影的音樂劇可說是數不勝數;另一方面,電影改編成音樂劇的例子其實也有非常多,被加上了音樂歌舞的這些電影有些變得更吸引人、而有些則是變成了一場悲劇!(呃我可沒說誰)(但後面好像會說)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跨領域演出的好音樂劇們吧!

(以下隨性排序未按照年份)

 

music_icon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PlaybillPhantom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4)當年電影上映時可說是氣勢如虹啊!

 tumblr_m2e6d2Ph4V1rs7t7ro1_400  

雖然沙拉布萊曼唱起歌來面部表情不知為何總有點癡呆狀但是她老人家歌聲實在是不容置疑 

《歌劇魅影》25週年莎拉獻唱版本

後面整整站著四位魅影莎姊依然沒有在怕!( 而且看到Colm Wilkinson慈祥地站在那裡很想立馬叫他獻唱Bring him home)

不過由於我對《歌劇魅影》沒有特別喜愛,

簡單以電影版Think of Me結束這回合

  

music_icon Nine

215px-NinePlaybill   

要說到氣勢如虹的話,《華麗年代》Nine (2009)當時也是請到不可思議的華麗陣容包括丹尼爾戴路易斯、瑪莉詠柯蒂亞、潘妮洛普、妮可基嫚、凱特哈德森等等大咖啊,不過事後卻是既不叫好又不叫座相當的慘淡

Nine-Movie-Posters-nine-2009-movie-review1   

甚至我並沒有要推薦任何一首歌地就結束這部片的篇幅(那你究竟提他做什麼呢)

 

music_icon Hairspray 

Hairspraypb   

接著是波大的最愛——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2007)

images   

請到當紅小生Zac演出歌手Link以及約翰屈伏塔反串演出媽媽的歡樂歌舞電影

Hairspray-zac-efron-187636_1280_1024   

不過要說的話,約翰屈伏塔的歌舞演出怎麼可以忘了《火爆浪子》Grease (1978)呢!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還有另外一首Greased Lightning約翰屈伏塔也是超可愛的(完全偏題)

回到髮膠,繼續讓大家看看可愛的屁股下巴屈伏塔!

(Hey mama) Welcome to the 60's 

 

music_icon Chicago 

chicago.playbill   

再來是我很喜歡的《芝加哥》Chicago (2002)!雖然沒有看過音樂劇,但我覺得電影節奏改編得很棒,既有電影的故事性,音樂歌舞的轉換也很巧妙,尤其是三位主角的演出非常到位!

images (1)   

Cell Block Tango 

凱薩琳真是看不出來能唱得這麼好啊!!整個運鏡也沒有落入音樂劇窠臼,轉換打牌聊天畫面和舞蹈場面令人相當想要跟著扭動~

 

All that Jazz

中間芮妮齊薇格驚鴻一瞥唱了一小句,其實她的獨唱Roxie我也很喜歡

 

We Both Reached for the Gun 

李察吉爾也是很幽默哈哈哈哈哈這首歌我想是李察吉爾的律師演出中的巔峰吧(亂說)!!!

 

music_icon Dreamgirls 

DreamGirls_Playbill_300   

《夢幻女郎》Dreamgirls (2006) 由碧昂絲主演

這部電影在演什麼其實我不大記得了,只記得Listen整首歌畫面完全變成是部MV(後來的確也用在MV畫面就是了),推薦兩首歌曲

 

主題曲Dream Girls

熱鬧好看(家庭聯絡簿評語)

 

家喻戶曉的One Night Only  

因為我找不到音質好的音樂劇版本我就亂放了休公版本,休杰聲音常常會有一個尖的感覺這首歌一開始很明顯

雖然這部音樂劇最紅的其實是 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這首,但我不愛

 

music_icon Mamma Mia!   

MamaMiaPlaybill   

《媽媽咪呀!》Mamma Mia! (2008)卡司群也是相當堅強,包括了好幾位我完全沒想過他們會開口唱歌的大牌演員!(但其中一位還是不唱也罷)

2008_mamma_mia_wallpaper_001   

這部我喜歡的曲目包括梅姨的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Our last summer

 

和甘草配角Christine Baranski和 Julie Walters的Chiquitita 

 

 

music_icon Les Miserables 

Play-Bill-les-miserables-275659_268_429   

本篇壓軸就是甫上映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2012)啦!十大是覺得超出我的期待!除了羅素克洛你到底在幹嘛呢的疑惑外其他人的表演都相當不錯!尤其休傑克曼最後一幕和安海瑟葳的對唱成功逼出我的眼淚!(但他們如果知道綠惡魔也逼出過我的眼淚應該不會覺得這是個稱讚吧)

 

這部音樂劇真的是歷久彌新啊,隨著時間的不同我的愛歌也一直改變

當年第一次在音樂課看10週年演唱會時最愛是Lea Salonga 的On My Own

Lea Salonga在我心中永遠是Eponine不二人選,他的On My Own和A Little Fall of Rain都令我淚流滿面!淚眼中連麥可球都順勢英挺了起來!(電影版的Eponine有點太花癡了被Marius抱著整個笑開懷這樣好嗎)

 

另外還有這首賈維的獨唱Stars,25週年Norm Lewis版本也非常不錯

當然提了賈維獨唱怎麼能錯過萬強獨唱呢,剛剛在樓上唱魅影的Colm爺爺又出現啦!這首Bring him home在Les Miserables25週年又是四位萬強齊聚首時還是覺得Colm Wilkinson唱得最感人啊 

  

(現任萬強一出來就大力引吭高歌哈哈哈哈)

 

以及一首我看電影時才注意到的好歌,Drink With Me 

 

順便附上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剛剛都放音樂劇版本,這首來放電影的Eddie小弟版吧,ˊ值得一提的是Eddie小弟的嘴巴在電影中依然搶眼!消失的唇峰!(好像可以拿去演下一集柯南電影版)

 

和大家分享一本童書

9c62028ef115069a8f5e711f52d9322a  

All my friends are dead,內容諷刺可愛,封面這張是已經絕種的恐龍,朋友都死了

然後是⋯ 

 

 

 

edcc9a32ee57fec36aad85076bad8e91  

 

待續——

相關閱讀:

十大的十大電影音樂——歌舞片篇

十大的十大電影音樂——歌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