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il-patrick-harris-opening-number-at-tony-awards-2012  

哈囉大家好音樂劇馬拉松持續到第三天,相當有將當年365的遺志進行下去的感覺啊!!!!(當年進行30天就結束的是同一個人不是嗎!)

接下來的類別比較特別,他們是先有電影,才改編成音樂劇的!

 

music_icon[3]  電影、音樂劇一家親(三)

 

music_icon  Once

Once-Playbill-03-12  

《曾經.愛是唯一》Once (2008),被改編成音樂劇後還非常風光地獲得了東尼獎,裡面的音樂真的非常好聽!

Falling Slowly 

 

音樂劇版本When Your Mind's Made Up/ Falling Slowly 

推薦大家這部!男主角Glen Hansard的歌我也很愛!

 

music_icon  Lion King

images  

這部需要多做說明嗎哈哈哈,由迪士尼經典卡通改編的音樂劇,似乎也有來過台灣,其中道具和動物服裝的創意與精巧都是其賣點

Circle of Life

這種原本電影就有歌曲的音樂劇改編都會作新歌,但獅子王的我沒聽過就不多做推薦了(卡通系列非常多都有改編音樂劇,諸如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史瑞克等等,以下不一一列出) 

倒是小美人魚的改編音樂劇多做了一首If Only我覺得不錯

  

music_icon  Mary Poppins

Mary-Poppins-Playbill-11-06   

Julie Andrews不愧是百老匯的天使!篇幅很多,Mary Poppons是迪士尼原創真人動畫,也替Julie Andrews奪得最佳女主角奬(從赫本的窈窕淑女手中)

其中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音樂課本筆調)

Feed The Birds

這首好像不是那麼有名,但我最喜歡這首 

最有名的應該是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但我沒有要貼哈哈哈)

 

spoon full of sugar

很多Julie Andrews的tribute表演都喜歡挑這首,我是不太知道為何

 

music_icon  Billy Elliot

images (1)  

由《舞動人生》Billy Elliot(2000)改編的音樂劇,獲得2009東尼槳,由Elton John親自改編(羅比什麼時候要演Elton John自傳電影我真心有在期待)

billy-elliot-800-75  

Jamie Bell 小時後笑起來超帥,長大頭怎麼扁掉(歪腰~)

Eletricity

相當感人的一首歌,但我總覺得音樂劇裡的小孩都同一個口音(悲慘世界也是),難道那就是英國口音嗎?

 

另外像這樣電影改編成音樂劇的例子有許多,像《第六感生死戀》(Ghost the Musical)、《金髮尤物》等等,還有上一篇漏掉沒提的《吉屋出租》(Rent)(但我不喜歡這部不知道要推薦什麼)

接著下一系列是十大的十大音樂劇(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十部只是想沿用這個蠢標題)

 

music_icon[3]  十大的十大音樂劇(一)

這系列第一部但是這篇文章最後一部要推薦給大家的是《約瑟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

 

music_icon  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

images (2)  

《約瑟的神奇彩衣》和《萬世巨星》都是韋伯取材自聖經的音樂劇,後者我在下篇文會做推薦,這部在設定上有個說書人的角色,她唱的旁白曲目我都很喜歡

Joseph's Coat

這一部也是很歡樂!雖然知名度沒有那麼高但推薦給大家(而且看一看真的是覺得Joseph好白目難怪哥哥恨他)

 

 

待續——

 

延伸閱讀:

十大的音樂劇小專題(一)

十大的音樂劇小專題(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