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系列一直都不是人氣單元,但是我真心想寫啊!尤其看完2013東尼獎!

這次的音樂劇專題是單一歌曲推薦,和東尼獎專題;喜歡Neil Patrick Harris的人應該會很高興(通通都是他主持XD),很幸運的我們有三屆有中文字幕版本可以觀賞!非常感謝神人們熱心翻譯上傳!

2011東尼獎開場/ 翻譯Cheno Chen

 

2012東尼獎開場/ 翻譯Hank Chen

 

接著就是今年的2013東尼獎開場!!規模更勝以往,主題也十分感人!Neil自己提到Doogie Howser的時候我爆笑 (翻譯/ Cheno Chen)

 

尤其今年的中場非常棒,但是由於一些因素,在分享這次的中場表演前我們先進入十大的音樂劇歌曲推薦~

 

這次的樂曲都是我零碎蒐集而得,無緣看見整齣劇碼的表演,有一些其實也不確定角色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中唱出,但是就算如此還是能夠覺得這些歌曲好聽就代表他們是真好聽啊!(什麼理論)

You gotta get a gimmick/ 《吉卜賽人》Gypsy

這首Hey! Mr Producer的版本,第一位出場的是百老匯赫赫有名的Bernadette Peters喔

她也是《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的那個皇后的表妹配音

705565_1304273496293_full  

這一位(應該很難記得)

以及《美女與野獸:貝兒的心願》的Angelique

Batbenchantedcastle_0481    

(這兩個角色是不是都沒人知道啊...)

 

而最後一位出場的很瘋的黑髮女士,有人覺得他眼熟嘛?(應該很難)但他其實就是悲慘世界經典十週年版芳婷Ruthie Henshall 喔XD

 再來一首Ruthie Henshall的All That Jazz嚇死大家XD

  

Send in the Clowns/ 《小夜曲》A Little Night Music

 Judi Dench版本! 

 

下一首是上次推過的Sweeney Todd,後來我又愛上了另外一首

By the sea/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理髮師由George Hearn飾演、Mrs. Lovett是Patti LuPone

補充豆知識一則,《瘋狂理髮師》的Mrs. Lovett首演卡司Angela Lansberry,是美女與野獸的茶堡太太!!! 

Mrs-Potts-and-Chip-disney-parents-25773780-400-210  

但我無法接受他的Mrs. Lovett...還我Tale as old as time!!!!

 

另外2001演唱會版的Sweeney Todd,其中的小男孩角色,是由Neil Patrick Harris出演喔

Not While I'm Around /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後來他也出演了桑坦爺爺的Company《夥伴們》(我也是google了才第一次知道這部翻成夥伴們)

You Could Drive a Person Crazy/《夥伴們》 Company

 

I'm still Here/ 《富麗秀》Follies

Elaine Stritch今年已經88歲,最有名的代表作是Company中的The Ladies Who Lunch,但我在看到她表演這首I'm still Here之後就太喜歡他了!這個片段他前面有稍微講一下他唱這首歌的心情;

很多人都唱過這首,包括永遠的貓老太Elaine Paige,但找了幾個版本來聽還是最喜歡Elaine Stritch的這個版本,非常有活力的八十多歲老太太

 

接著就是這首The Ladies Who Lunch

The Ladies Who Lunch/ 《夥伴們》Company

Patti LuPone版本,Patti LuPone一向很瘋,她唱的芳婷我就不是很喜歡(應該是說從一開始就怎麼會想到要找他唱芳婷?)但是桑坦的這種戲謔帶口白的歌曲就很適合他,他也有參與2012的東尼獎開場喔

 

Love Changes Everything/ 《愛情面面觀》Aspects of Love

我必須承認我也是查了才發現這首歌出自哪齣音樂劇,這首歌本身比這齣劇紅得要多,原本據說是要放在《歌劇魅影》中,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沒有放,後來就擺進了另外這齣韋伯的作品裡

 

With One Look/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

韋伯改編自同名電影的音樂劇,當初倫敦首演是Patti Lupone,這裡附上的是Glenn Close版本,還有另一首名曲是As If We Never Said Goodbye

 

 

最後就進入我看完2013東尼獎播放了大概50次的中場表演!在這之前要麻煩大家先稍微聽過下面這首歌曲 (很懶可以從0:40聽到1:00)

America/《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2013東尼獎中場表演Broadway Stars Lament Canceled NBC TV Shows

如果是剛剛有乖乖把推薦曲目都聽過的朋友(會有嗎)就會非常驚喜哈哈哈哈哈Will don't suck anything 超好笑NPH太賤了,我也很喜歡Andrew Rannells(上次推薦的Book of Mormon主角)!

至於NPH改編的那首我就沒聽過了,查了一下是

What I did for Love/ 《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

 

最後的最後,想跟大家說這次推薦的很多首歌曲都是來自音樂劇的重量級作詞作曲家桑坦爺爺Stephen Sondheim喔

Stephen+Sondheim+PNG+Version  

桑坦爺爺獲得七次東尼獎及東尼終身成就奬,作品包括《瘋狂理髮師》、即將改編為電影的《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據傳將由梅姨、強叔擔綱主演)等等;然而桑坦的劇因為不如其他音樂劇盛大、歡樂,很多都是叫好不叫座,但是他的寫詞風格非常對我胃口!十分精準幽默!

不過桑坦爺爺雖然是經典的代名詞,台灣有引進整部的作品卻不多,因此我都是藉著喜歡某一首歌,再google該齣作品內容來認識桑坦爺爺的作品,沒有辦法對作品有全面的了解也很可惜,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好音樂劇被引進! 

附上Sondheim The Birthday Concert 2010連(因為是完整影片怕嵌入害一堆人當機我直接附網址,有興趣的人就點進去看吧)

最後,如果你在十進位不斷地音樂劇洗腦後有這麼的一些愛上了音樂劇,這邊有個很不錯的線上廣播電台推薦給你!

AccuBroadway,但它似乎是固定更新音樂庫然後隨機連播啦,不能真正算是廣播電台,但它是個發掘沒聽過的好歌的好地方!

 

 

十大後記:

音樂劇文這一系列寫下來竟然有五篇!未來如果還有新歌推薦,可能就會直接更新在這篇了,避免第六篇的生成XD

十進位還是以電影/演員為主題的部落格啦(不是以羅比嗎),但是音樂劇其實就是電影演員的溫床啊!馬上來舉個例子!

出演《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2009)和《歌喉讚》Pitch Perfect (2012)的Anna Kendrick在14歲時表演Life Upon The Wicked Stage(音樂劇Showboat,這部很有名喔高中音樂課本有提到)

其他還有很多演員都是音樂劇出身的!預約一篇音樂劇/電影的兩棲演員專文好了!

謝謝大家又一次耐心地參與今天的音樂劇馬拉松!!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