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有雷
tumblr_n5hmiymjVN1ru32iqo3_500  
(由於想在看完後即時上刊簡單心得,圖片沒有找太仔細,圖片不太清楚也不會動請多見諒~)
 
終於!廣大粉絲期盼已久又害怕砸鍋的 DOFP(只是想簡單分享恕我不打正式名稱,希望能減少搜尋流量)上映了!
雖然與聲勢浩大的哥吉拉對衝但希望依然能奪下不錯的票房啊,由於不小心買到只有字幕是3D的3D票,不確定會不會二刷,今天就簡單寫個小小心得吧!
 
這次的故事設定在1973年,於《X戰警:第一戰》各奔東西的萬磁王和X教授為了要拯救人類與變種人的未來必須要攜手合作,阻止科學家Bolivar Trask的哨兵計畫
 
羅比的X教授 Charles Xavier
x-men-days-of-future-past-photos-with-xavier-and-storm.jpg  
我覺得我一直到今天都還處在「如此知名的角色竟然找羅比演」的星媽情緒之中XD
 
X-Men-Days-of-Future-Past-Trailer-James-McAvoy-Xavier.jpg  
原本很期待這幕,但結果一直籠罩著一種北一女沙龍照的柔光和LOMO濾鏡讓我有點失望
 
上映之前很擔心羅比的戲份會被大堆頭巨星稀釋,但是事實上劇情還是頗圍繞在教授和萬磁王身上的;但是相較於第一戰,我對這集教授的理念(走錯了一次要給他第二次機會什麼的)實在是沒什麼太大的共鳴
不過Bryan Singer的確是將整個故事串連得非常巧妙,我依然會期待接下來的《X戰警:天啟》
另外整體上就是非常X1、X2的Bryan Singer風格(有點廢話因為就是他導的,但是就是那個風格),如果是喜歡X戰警系列前兩集的人一定也會喜歡這次的未來昔日
 
 
萬磁王Magneto
x-men-days-of-future-past-movie-still-01-magneto.jpg  
這幕法叔臉實在太白了,我還以為是守護者的Rorschach
 
或napkin head...
71059_175366642935_988288_n.jpg  
 
法叔在這未來昔日中除了飛機上片段頗為慷慨激昂之外,其餘的戲份簡而言之就是「這我也會吸(?)~那個我也吸得起來喔~喔齁吼齁!」
因此即使他用一根迴紋針就能殺掉安全室裡的所有人,他還是選了上面有好大一張adidas廣告的球場。            
                                                                                                                                       ↓adidas   
X-MenDaysofFuturePast_Magneto.jpg                                                            
 
 
魔形女 Mystique
jennifer-lawrence-mystique-x-men-days-of-future-past-celebrity-watchdog-trailer-tuesday.jpg  
這幕好帥我好喜歡~講越南文是亮點!
這集這角色我沒有太大的感想,只覺得他執著要殺掉Trask的行動很大部分是為了推動劇情,不像第一戰中的掙扎與決擇那樣說服人

而且重點不是應該是保護魔形女不要讓他被抓去研究嗎,為何行動目標好像本末倒置變成是阻止她殺Trask?

(而且我是麻瓜看到那一幕還是會覺得變種人可怕死了吧,哪會因此覺得他們是友善的啊)
 
 
快銀 Quicksliver
maxresdefault.jpg  
他的片段的確很有趣,但是未來如果要加入團體戰力感覺很難拍(根本就看不見他在幹嘛啊!!!)(所以才沒帶他一起去華盛頓吧有他好省事球場也不用搬了)
相較起感覺完全沒有長進整個角色特質與喬巴凱薩浩克連環撞的野獸,快銀的戲份整個就是得天獨厚
 
接著是醬油家族,覺得溫馨
soysaucexmen-01.png  
幻影貓 Kitty、冰人 Iceman、鋼人Colossus
soysaucexmen-02.png  
戰跡Warpath、日點Sunspot、主教Bishop
 
 
後面四位我到電影的最後一秒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的能力到底是什麼只好回來查
鋼人...究竟有什麼好鋼的呢而且以他這雜魚感十足的能力竟然會是最後一批倖存者,人生果然靠運氣啊伍迪你說是吧
 
眼睛黑掉的漢堡神偷我以為是千里眼!!!!(還跟朋友說哇這部有飛毛腿有千里眼大家又待在疑似城隍廟的地方實在是好禮遇冰冰充滿中國元素)(不是)
這位「戰跡」的能力是飛行、敏捷、和耐力。....但請問敏捷和耐力不是99%的變種人都有的特質嗎!甚至不用變種人啊傑森包恩都有了!
 
 
至於范冰冰飾演的閃爍 Blink
x-men-days-of-future-past02.jpg  
只能說造型實在太醜
 
 
還有既然要製造蟲洞,不找摩根費里曼嗎!
Morgan-Freeman-through-the-wormhole.jpg  
蟲洞界(?)第一把交椅!!看看身後那精美的紫色蟲洞
(不過讓摩根費里曼從頭到尾只說一句Times up有點浪費就是了)
 
Bolivar Trask(他為什麼叫做小惡魔?)
x-men-days-of-future-past-DF-11515_rgb.jpg  
Peter Dinklage演得相當好!他講起變種人的威脅那幾段台詞實在是很有說服力
而且他應該是難得沒有在片末和主角進行莫名的自我陳述和自我揭露的反派角色
 
 
 
大致上DOFP表現頗佳,雖然一開始的大戰我覺得設計的不太精采,感覺就是畫面上同時有很多特效而已(而且特效團隊是不是做到很想死啊,片尾名單平淡到不行)
劇情上Bryan Singer把未來與過去/重開機與既有情節都串連得十分不錯,將整個X戰警系列(金鋼狼部分沒看過不確定)都有補足並且巧妙地放生了為人詬病的X3劇情,也給予接下來的《天啟》更大發揮空間
不過可能因為需要連結的東西太多,角色的心境刻劃沒有第一戰來得有說服力;
第一戰將X教授、萬磁王以及魔形女三個角色的人格塑造以及其所抱持的信念的緣由解釋得非常清楚,也令人不論是否認同,都能夠理解他們的選擇
 
X-Men-DofP-plane.png   
但在未來昔日中就僅止於覺得合理,X教授的悲傷與掙扎雖能了解其來有自,看到中後段難免還是有種「啊對啦好啦我知道你永遠對人類有信心啦」
萬詞王則是不斷「我又決定要和你合作啦!我又決定要殺光大家啦!打我呀,笨蛋!!」LOOP(不過Ian McKellen最後決戰好帥啊 )
而魔形女完全才是吃到低品質迷幻藥的那一位,Charles幻影無所不在!(請問你的藥頭是誰我也要買這款)
 
 
 
最後結尾的天啟為什麼要蓋金字塔啊,既然已經亂扯胡搞各種文化了,不變個五餅二魚出來看看嗎?
25406-3GbzwyH.jpg  
 
 
※全文完
 
 
 
 
 
十大後記:
最後的吳奇隆是看到movie版kao8855說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後勁好強
(文章代碼#1JVPMPBy)
 
大家快來和我聊聊~這次只看一次而且波大沒陪我害我心得有些貧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