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es-mcavoy-stars-x-men-days-of-future-past  
最近十進位有篇文章屢屢衝上人氣TOP 1令我無比心虛,
要說為什麼呢就是這一篇→ 十大的十大電影音樂——配樂篇 (大家就不要再點進去了讓他在網路廢文中載浮載沉吧)
當年硬是冠上十大頭銜想說騙點人氣,結果真的騙到的這一天反而屎尿未及。我根本亂選一通想到啥寫啥啊!!!大家不要一直點這篇沒有公信力的廢文啊!!(如首圖羅比般心中吶喊)
 
因此,為了公正視聽我決定要把這個專欄延續下去;逝者已矣,亂寫的也已經有頁庫存檔,只好不斷地再繼續補上好聽音樂
 
這次的收錄主題是電影中的插曲,明明不是歌舞片,角色卻突然唱起歌來的時候實在很有意外的驚喜感!
 
像是電影原創歌曲的Moon river

《婚禮歌手》的Grow old with you

  

都屬於這次要網羅的目標!以下精選五首,也歡迎大家補充、推薦!
 
《八月新風暴》August Osage City (Can't Keep it Inside)
黃瓜臉長共振效果也好(?),在這部西洋鄉土劇中注入一股令迷妹戀愛的清流

 
《不可兒戲》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Lady come down)
王爾德的經典喜劇,其實這部的選角我一直覺得有哪裡很不搭調,但反正Colin Firth好可愛啊就隨便他吧

 
脫線一籮筐》The meaning of life  (Every sperm is sacred)
未來的某一天我會生出介紹文的喜劇團體Monty Python,在他們的短劇中也常常有歌曲的形式,這首Every sperm is sacred出自難租到不行的The meaning of life(他們最有名的應該是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讓我留到專文再來寫吧~)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Ryan Gosling變山羊開金口的歌曲(好啦他根本很常唱),

 

《夏日之戀》的Le Tourbillon,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這首歌在唱什麼哈哈哈哈哈但因為很好聽看完之後對這首歌印象深刻

 

 

接著是在電影中翻唱既有的歌曲的類型,
像是《對面惡女看過來》(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的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應該算是非常著名的一個範例!


還有D網友支援的《新娘不是我》Say a Little Prayer for You(Rupert Everett在本篇偷偷出場第二次有人發現嗎)

這種類型的範例其實非常非常多,不勝枚舉的狀況下我就自我流的選出了幾首比較完整加好聽的推薦給大家(遺珠之憾還有《反斗智多星》的Bohemian Rhapsody、《發條橘子》的Singing In The Rain以及我知道波大要推的《北非諜影》As time goes by等等
 
Into the wild (Angel From Montgomery)
面攤界女神Kristen Stewart在成為全世界少女偶像前演出的《阿拉斯加之死》,原聲帶很好聽的一部片(天阿這部被譽為文青必看我的心得怎麼會如此膚淺)

 

文青必看又來一部但我實在是不知道勵志在哪的《白日夢冒險王》Mitty,不過其中的插曲Space Oddity實在很好聽!另一首The Piña Colada Song也推薦(查了一下發現《星際異攻隊》竟然也有用耶!但我比較喜歡Mitty的Jack Johnson版本)

 

《親親小媽》Stepmom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Jena Malone和Saoirse Ronan一同向你說明長臉小女孩只會有小時候最可愛的真理。

(Jennifer Lawrence和Chloë Moretz在《撲克屋》裡面也有唱這首歌,但很難聽......)

 

《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 (Johnny be good),好想要滑板~

 

最後是上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入圍的《雲端情人》Her (The moon song),超愛這首不知道怎麼會輸給Let it go

 
以上!也歡迎大家跟我聊其他好聽的電影音樂~
最後偷推一下這個站→百老匯中譯站,是之前音樂劇單元有引用過翻譯影片的Cheno Chen版主的部落格,裡面甚至有收錄Spamalot跟Urinetown我覺得實在是太神了。
 
※全文完
 
 
上一篇文章竟然是七月我的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