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亂入參加了隔壁Echo姐姐用心舉辦的Tom Hardy《金牌黑幫》包場活動(site)覺得實在是一代迷妹楷模,身為已逾一甲子未更新的 十年磨一劍 部落客,趕緊反省了一番並且更新一篇戶外教學學習單,希望好久不見的大家可以給我蘋果甲上上或是好寶寶貼紙。

首先光片名就要為湯姆不平,為什麼是被冠名泰隆小弟系列的金牌而不是湯姆自己的瘋狂系列呢?瘋狂黑幫不好嗎?黑幫失控不好嗎?
不過如果讓我來取的話我應該會幫這部片取名為《雙倍西裝》

西裝

雙倍西裝


西裝

雙倍西裝


西......

這張照片太多東西可以吐槽了我不知從何說起。


再來就是Frances這個角色我越看越覺得Felicity Jones絕對也可以勝任的

為什麼導演不償了我的夙願再讓我看他和湯姆同台呢

你看看這個畫面有多搭,還可以照搬The Invisible Woman裡面的角色情緒實在是超方便的啦!

(不過盲粉如我也擔心Felicity詮釋比較低潮的情緒常常看起來都是同一張臭臉,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實在是看得好痛扣,旁邊還有另一個演開心就哭演難過就笑的Eddie小弟窩的媽啊)


回歸正題,除了西裝非常值得一看以外,這部片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部分當然就是Tom Hardy的一人分飾兩角了,基本上這兩個角色的戲路都是他十分擅長的;內斂深沉充滿魅力又帶點深情的基本款(《瘋狂麥斯:憤怒道》、《失控》、《特務愛很大》)、個人特質很突出的精神病(?)(Bronson、《黑暗騎士:黎明升起》)
然而即使是擅長的戲路,在《金牌黑幫》中收放自如的轉換依舊十分精彩,在進戲院之前我還有點擔心這種分飾兩角的狀況,常會在角色的轉換之間感覺到演員為了完美「詮釋」現在是哪一個角色而做過頭,但湯姆表現得恰到好處,將兩個角色的特性表現在肢體動作、表情等細微的差異之間
不過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這個比較霸氣的是哥哥,就像我也以為寇弟是哥哥一樣(你閉嘴


至於劇情部分,雖然感覺得出導演試圖用大量的片段建構出Kray兄弟的黑幫盛世,但片段過於瑣碎導致一個個分別的事件沒有累積起應有的力道;且著重描寫兄弟王朝的建立及兄弟情誼內部潛藏的矛盾之餘卻又選擇以Reggie妻子的角度敘事也再次分散了整個劇情的重心(外加這部片裡的人脆弱都是用嘴巴說的,這...)。然而的確如大部分人的評價所述,光是有雙倍湯姆這部片就對得起他的片名了!



另一方面看著湯姆接到如此有挑戰性的角色令我忍不住也思考了一下如果羅比也來挑戰一下分飾兩角該演什麼好,但回顧了一下羅比擅長的角色不外乎陰鬱很衰我好恨

不然就是小哭哭包

所以是...一人分飾孤雛淚所有角色!?


總而言之非常感謝有這次包場機會可以和湯姆迷妹們一同觀影,個人覺得這是我看過的湯姆電影裡最帥的一次,不小心都要給羅比戴綠帽了呢!(羅比:I DON'T CARE真的)
另外11/27羅比的新片《怪物》即將上映,雖然我對此片一直抱持著一種?????的心情,但我依然會帶著沒有人能超越糯米歐的覺悟前往觀賞的!(甚至得知糯米歐要拍第二集What the...那Rocketman裡面羅比可不可以進去演一下自己啊)
請大家繼續支持最近新戲一直出牢飯給很足的小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