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qa44uFkX21qhgnweo1_500

tumblr_mqa44uFkX21qhgnweo2_500  

如何成為羅比粉系列 夯不啷噹來到了第三回合!
也許你會說我不好羅比這味,但規則是死的而人是活的,迷妹原則放諸四海則皆準,謹以本文祝大家此生追星順利,不瘋魔不成活。

今天要帶給大家的是

tumblr_muxpdyClpY1rs88yxo1_250 tumblr_muxpdyClpY1rs88yxo2_250  

就是這個!各種動圖!擷取出自己喜歡的各個時刻、每一個小動作,厭倦google翻五十頁只為了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個片段的動圖了嗎?這篇文章教你如何自己做 ~

方法一:

tools-2-128  需要軟體:photoshopAdobe-Photoshop-Logo  、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

people_icon_62011  適合族群:

 ● 想要製作各種形狀的動圖,此方法適用99.999%迷妹所需

 

我會以寫出每一個步驟每一個動作讓就算沒碰過photoshop的迷妹也能順利上手為原則,因為我自己也最喜歡那種「從二號出口左轉走100公尺看到藍色招牌再直走看到7-11右轉走約30公尺即到達目的地」的遊記,被當作白癡對待讓我好有安全感啊!!!!

在製作動圖之前要先選擇一段影片檔,我這次示範所使用的是羅比BIFA的訪問片段
我使用的下載軟體是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或是任何你原有的影片檔案都行

接著打開Photoshop,在檔案>讀入>視訊影格到圖層

1-01  
會直接跳出一個介面可以讓你設定影片所需的in/out點

2-01  

影片軸下面那兩個菱角狀的東西左邊就是起始、右邊就是結束,像我抓的這個圖絕對太長了會當機的,但如果你自恃你魔獸機你電競玩家你MACBOOK PRO還是可以試試看運轉的極限的
(不確定多長算長的話可以直接點確定,太長的話系統會提醒你檔案會過大)

接著就會出現這個畫面,底下會帶出這段影片範圍的影格(羅比這張是不是好可愛!!)

3-01  
如果你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底下那一塊,可以到 視窗>勾選「時間軸」 就會跑出來了

 4-01  

接著就是掐頭去尾刪減出需要的影格範圍,大致上平常看到的GIF動畫都是60格上下
設定好之後就要調整圖片尺寸!畢竟應該沒人看過1028*768的GIF吧!
少截一張圖,要到 影像>影像尺寸,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5-01  

我示範檔案是打400,你也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製作奈米羅比圖

調整影像尺寸後就變得這麼小,但人還是一樣帥真是不簡單

6-01  

接下來因為我想要做正方形的動圖,所以會繼續進行裁切,如果喜歡原大小到這邊就已經可以匯出囉!
裁切要先點選左邊工具列紅框部分的「裁切工具」,然後透過拖曳白色手指所指的四個直角進行調整


調整後會look like this

7-01  

只是要一個會動的正方形羅比動圖的話,到這裡恭喜你已經大功告成!
點選 檔案>儲存為網頁用 即可存檔

BIFAKING  

(製作出來的成品!!我有點剪太短了哈哈哈只有30格)


但是如果還想為動圖增加字幕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在最上層新增一個圖層(點選手指處)

8-01  

再點選工具列的「T」文字工具,準備加上字幕!
另外底下的時間軸影格要全部選起來不然有時候會發生有幾格字幕跑掉的悲劇

9-01
字幕的字體我通常是選Myriad Pro,Verdana或基本款Arial也OK,大部分是選比較中性的無襯線字體;如果自己有風格的需求當然可以自由搭配

顏色白色和黃色應該算是熱門顏色,我喜歡用黃色

11-01  

另外常見的手法是還會再幫字幕加一個框,更好閱讀;如果想增添這個效果請在圖層清單「雙擊」剛剛你製作的文字圖層,就可以進行「圖層模式」的設定> 點進「筆畫」欄去編輯

尺寸我都填1,位置選擇外部,底下顏色填入黑色

BIFAKING3  

 

你就已經可以通達各種tumblr動圖製作了!!!!但是我最一開始有標明方法一,有一就代表有二(但這也不一定畢竟這個部落格有一百篇有上沒下的文章)

如果你不會用photoshop也不願意學習,就看看方法二是否適合你吧!

 

方法二:


tools-2-128  需要軟體:premierePremiere-logo  、photobucket、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

people_icon_62011 適合族群:

 ● 不會用photoshop卻會用premiere的人(有這種人嗎)

 ● 想製作歷時超過5秒鐘的動圖的人(有這種人嗎)

 ● 希望動圖畫面上有球彈來彈去字幕還用跑馬燈方式左進右出的人(有這種人嗎)

 ● 只想做長方形動圖不做他難過的人(有這種人嗎)


其實這個方法不寫也罷但是這是我土法煉鋼研究出來的不寫我不甘心,大家可以學好上面那個這個當笑話看看就好。(當然上面的那些族群的動圖這個方法是比方法一更適合的,但是...有這種人嗎)

首先一樣找到你想使用的片段,我一樣以同樣羅比訪談影片為例

有影片了之後,打開premiere,點選new project

premiere1-01.jpg  

接著因為premiere會把所有專案的檔案存在同一個資料夾,所以要先選擇儲存地址,以及幫專案命名

premiere2-01.jpg  

 

接著要選擇你檔案的格式,這部分因為我上課不認真一向搞不清楚在幹嘛,我都亂選一通,反正科技很智慧,晚點我們可以進行補救

premiere3-01    

接著選擇 檔案>匯入(記憶中的翻譯,若有誤還請協助糾正)

premiere4-01.jpg  

匯入影片後會在左下角的資源庫看見他!趕快把他拉到我們的時間軸工作區(虛線部分)

premiere5-01.jpg    

這個時候!!!!萬能的電腦就會問你預設的格式和影片格式不符,是否調整格式,當然馬上說好!!!!誰知道我要選什麼格式!(老師崩潰)

premiere6-01.jpg  

  

然後就可以看見影片已經可以編輯了,要刪剪片段雖然premiere也有類似剛剛 方法一 所教的設in/out點,但我習慣用左下紅框工具區的分割刀(圖案還做成刀片的圖案多有國際大導的感覺!!!)(沒有)

premiere8-01.jpg

 

對齊你要剪的地方在影片軸上點一下,就會把影片一分為二了,接著只要把不要的地方delete掉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呢!(整個文章太長語氣已經變成mobile01的小編)

 

premiere10-01.jpg

 

用箭頭工具把他拉回時間軸的最前面(不做這一步的話你的gif前面會有一大堆黑畫格喔)

premiere11-01.jpg

就即將大功告成!!點選 檔案>匯出>影片

premiere12-01.jpg

 

就會進入存檔格式細項選擇

 

premiere13-01  

長話短說,主要需要修改的地方已經都標示在圖上了,一般Format會預設AVI 喔,所以一定要記得去改成GIF

 premiere14-01.jpg  

 

到此為止premiere就功成身退了!我相信也已經有一半的人關掉視窗了!哈哈哈哈

但沒關係大家跟上!(補教名師語氣)我們再接再厲打開photobucket,是個十分方便簡易的圖片編修軟體

premiere16-01  

點選右下角的「製作動畫」

就會跳出這個畫面,找出你存premiere GIF檔的資料夾,會看到premiere已經幫你把段落製作成畫格,所以全選拖曳到中間的工作區!

premiere15-01.jpg  

就會變成底下的狀態,接著只要用右側工具欄進行所需的微調即可

premiere17-01  

工具欄說明,photobucket比起adobe系列因為功能簡單所以也好上手許多,應該不需要再多加說明了吧?製作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問我

(我甚至在「儲存鍵」的旁邊附註了「儲存」,大家是不是在感到智商被羞辱的同時又覺得好安心呢)

premiere18-01.jpg  

畫格設定一般來說設0.04或0.05

 

用方法二製作的GIF!是不是也很不錯呢?但這個方法要像 方法一 一樣裁剪畫面十分麻煩,所以想裁剪的人可能只能採用方法一了

way2.gif  

另外可能也有人想用這個繞遠路的方法二製作字幕!!當然也是沒問題!(天啊這篇文章要多長啊有人看完嗎 波大一定是直接end留言啊我跟你打賭)

在資源庫右下角點選一個紙張的圖案(新增)>選Title

premiere19-01.jpg    

premiere20-01  

一樣可以製作出同樣效果的GIF喔!

JAMESMCAVOYshoulder.gif  

(字幕是我亂下的他其實是在說其他的東西)

 

今天為了慶祝羅比奪得BIFA影帝頭銜的慶祝教學大致就到這邊!!最後要為方法二平反一下,他看似蠢,但在製作某些動圖還滿好用的(哪些可以參照我所寫的適合族群,對那不是純粹亂寫)

 

 

 

 

 

 

 

 

像是讓花蝴蝶在羅比的肩膀飛舞。

JAMESMCAVOYMARIAH  

 

 

 

最後與大家共勉之:

人皆可以為堯舜,
你我皆可以為迷妹。

 

 

 

 


※十大後記:
這應該是三篇迷妹教學文中最實用的一篇了。
這一篇沒有談到濾鏡調色的部分,因為再寫下去就要變成十進位的電腦教學烘培雞了;
自己在土法煉鋼期間甚至試過播放電影時狂點prt screen再批次處理加上字幕合成gif檔,成果慘不忍睹(手按到斷掉也才截到20張圖!)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一些也想要自己製作動圖卻不得其門而入的迷妹們,

最後再次恭喜James McAvoy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的最佳男主角!!

 

〔教學〕如何成為羅比粉(上)

〔教學〕如何成為羅比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